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黄浦区教育局召开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2018-09-26

8月30日,黄浦区教育局、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五爱高级中学召开了2018学年度黄浦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工作会议。区教育局杨燕副局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亮副局长出席。黄浦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分管校园长、相关餐饮行业领导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符合学校“放心食堂”建设标准(2017版)并通过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餐饮协会三方联合实地验收的27所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了学校“放心食堂”的命名。学校“放心食堂”的创建工作,极大推进了学校食堂基础设施的改善,促进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市场监督管理局朱亮副局长在会上对教育系统的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日常工作做到“五抓五加强”:抓健康制度落实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抓环境设施管理加强卫生清洁工作;抓食品原料管理加强食品溯源工作;抓操作管理加强食品加工的过程安全;抓培训教育加强员工责任意识。三是诚信自律,全面完成“放心食堂”的建设。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让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随后,校产站、体卫艺科通报了全区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平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亮点进行反馈,为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借鉴。

最后,杨燕副局长就教育系统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首先,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求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切实落实书记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责任,校长的主体责任,师生共同参与责任。其次,压实责任,努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效力。要结合黄浦区创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的契机,对照指标,抓整改落实,补齐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短板,全力推进放心食堂的建设工作。在创建中,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其三,要坚定信心,竭力保证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黄浦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工作中要定时定人定岗,溯源系统每日必录,学校食堂每日必巡,食堂从业人员每日必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每日必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处置,及时改进,让学校食堂成为最阳光最温暖的地方。

黄浦区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