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公寓物业专委会组织六T管理现场观摩与专家组长工作会议
2018-11-15

11月13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六T实务管理(以下简称“六T管理”)专家一行40余人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参观了两校今年申报学生公寓六T管理升级和达标(示范)创建的楼栋。并在现场召开了分组讨论会,对下一阶段的检查工作进行了分工落实。

            

在下午召开的专家组长工作会议中,大家对两栋楼的六T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关于改善提升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对今后学生公寓六T管理评估工作发表了建设性的看法。

会上,公寓物业专委会秘书长张红英重申了六T管理检查要严格按标准执行,达标一栋通过一栋。她认为宿舍楼的文化布置应该实现整栋覆盖,每一名学生都应该享有被优美环境浸染的权利,以文化人也是环境育人的一种体现。针对今年新增的升级楼宇评估,她指出,主要从首次评估时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创新点和取得成效三个方面进行评估。在评估内容上,重点放在现场检查、资料台账查阅和工作汇报三个模块,此外,学生参与度也是一项重要的评估因素。

公寓物业专委会主任柏志成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对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秉承公平、公正的传统,通过建立更加完备的研究培训体系,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性强,既有动态调整又相对稳定的专家队伍。他强调六T管理在楼宇硬件设施的评估上,更加注重的是围绕学生的空间安排和育人环境的创设,核心仍是服务学生,因此,楼宇的新旧并不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评估结果。他指出要因时而进,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成果和管理手段融入到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当中,不断优化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六T管理当中。同时,他提议借助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在宣传、培训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六T管理的培训落实,让六T管理深入到每一名员工的心里并外化于日常服务之中,让上海乃至其它省市的高校和师生都能受惠于六T管理。

本次观摩和专家组长工作会议标志着今年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评估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检查考核环节。根据安排,从11月27日起至12月14日,专家组将分成6个小组对全市27所高校108栋学生公寓进行六T管理升级、达标(示范)的评估。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物业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