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电力大学召开
2019-03-18

12月26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称“育专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电力大学顺利召开。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等领导出席会议。“育专会”筹备组全体成员、各会员学校后勤部门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育专会”筹建领导小组成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后勤处处长李琦明主持。

封金章代表上海电力大学欢迎与会领导、委员,他表示,高校后勤是高校各项工作的“后台”,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为高校后勤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和技术支撑,希望通过“育专会”的成立,对规范高校后勤用工情况、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增强后勤育人功能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育专会”筹建领导小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代表筹建领导小组汇报了筹建工作情况;筹建领导小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梅介绍了制定“育专会”《工作条例》说明,赵健宣读了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关于提名专委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的决定》,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工作条例》和《决定》。

随后,大会休会。沙德银秘书长召集并主持了“育专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组组长赵健宣读了市协会《关于提名后勤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决定》,并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经全体常委表决,获得一致通过。沙德银、董种德出席了会议并向第一届“育专会”常委和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大会复会后,“育专会”当选主任赵健介绍了第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并讲话。他表示,“育专会”将结合后勤自身业务特点,以创造性的思维,严谨的服务态度,整合各类优质资源,积极开展工作,促进上海市学校后勤育人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改革发展。

张旭处长代表市教委职能部门对后勤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委会的成立和领导班子的建立表示祝贺!他建议,专委会要先摸清家底,了解目前上海学校后勤人力结构、用工情况和整体素质,这对开展下步工作大有裨益。在研究后勤育人新路径、新方法的同时,探索专委会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他希望专委会奋发有为,让学校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更深。

李瑞阳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在各高校后勤同仁的支持下,经过充分酝酿筹备,协会第七个专业委员会——后勤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了。这是协会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更好地为教育后勤改革与发展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希望,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行业组织的法律法规,加强制度与规范化的研究与推进,为专委会下一步发展夯实基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发掘和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以点带面进行推广;要加强管理与服务队伍的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后勤员工形成良好的服务意识,弘扬高校后勤奉献精神,体现后勤工作的“服务育人”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学校后勤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规律,为政府主管部门出台政策提供参考。

按: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后勤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