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上海市教学楼服务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2019-11-02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市教学楼服务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调研员倪敏,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员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峥嵘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市教委的支持、市监管局的指导和生乐物业公司的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标准的重要性愈益凸显。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增强标准意识和标准观念,提升运用标准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可观察、可量化、可比较、可评估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上海师范大学致力于对标一流、对标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和助推校园物业管理的标准化建设,继续探索和实践物业六T管理,使校园师生安全更有保障、管理更有规范、服务更有质量、文化更有主题、育人更有氛围,努力再创一张高校后勤新名片。

柏志成介绍了教学楼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的背景情况、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他强调,生乐公司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师大为首推试点,与师大携手推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争取早日“让胜利的旗帜高高飘扬,让成功的喜悦绽放笑脸。”

倪敏从四项原则、四个目标、五个阶段、三个维度、三点体会具体谈了推进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建议和要求,他强调,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将使校园物业服务纳入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轨道,彰显校园物业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独特功能。

张旭代表市教委对启动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标准化工作是规范后勤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后勤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教学楼服务标准化试点,是规范化管理的起点,也是校企合作教学楼服务规范管理的亮点,更突显了后勤人的规范管理、服务育人责任和使命。希望各方齐心协力、共克难关,通过试点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向全国高校推广,让校园生活更加美好。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探索后勤管理新型模式,不断推进后勤管理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2019年上半年,在立足上海师大食堂六T、公寓六T管理标准的基础上,首次提出创建物业六T管理模式,建立物业六T管理标准,旨在实现六T管理模式在物业领域的新突破,将服务标准化试点不断引向深入,以标准为引领,在校园物业服务提质增效上不断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标准输出模式,进一步推动校园物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领导和嘉宾现场观摩了上海师范大学第四教学大楼。

据悉,物业六T在上海师范大学试点推行的楼栋为奉贤校区行政楼和第四教学大楼,徐汇校区第三教学大楼和第六教学大楼。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