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三届五次主任会议暨高校学生公寓创新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08-22

 

2020年8月18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三届五次主任会议暨高校学生公寓创新管理研讨会在静安康铂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市协会副秘书长毛岚,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主任科员、市协会副秘书长吴巍,市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市协会秘书处、专委会常务委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主持。

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海事大学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孙庆祥传达了市协会2020年第一次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通报了专委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并讨论将“劳动教育”融入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实施标准的相关修订细节,同时,为了适应常态化防疫需要,保证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品质,专委会讨论了将对已获评的五星级公寓进行复查的事项,对高校公寓与物业工作特色亮点进行评优,此外,针对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基础调研问卷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前,专委会一行先后参观了锦江国际集团旗下的和平饭店、暻阁酒店、上海静安康铂酒店。活动得到了上海锦江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锦江实业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杨辰全程参加了活动。活动以“高校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创新——链接锦江与高校,学习锦江文化与品牌,把锦江酒店管理星级服务导入校园,提升校园生活品质,让校园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深入探讨高校公寓与物业服务管理创新模式,将锦江酒店品牌服务与高校公寓与物业服务需求相结合,推进高校相关服务现代化、品牌化,为师生提供更精准、适宜的校园生活服务。

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夏民、锦江创新中心(GIC)研究发展副总裁顾伟、GIC市场总监杨春雪、高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辉等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夏民代表锦江酒店对专委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锦江非常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专委会积极筹划此次活动,链接锦江与高校,结合高校接待服务需求,把锦江酒店品牌管理和专业、精致、周到的服务带进高校,这是文化和价值的碰撞与融合。锦江围绕“深耕国内、全球布局、跨国经营”战略,加快传统业态创新转型,锦江酒店跻身世界第二,目前锦江投资和管理酒店有12000多家、客房数130多万间(套),拥有48个酒店品牌,能够满足各高校不同层次、不同场景的接待服务需求,让师生体验和感受“锦江”民族品牌的魅力。

顾伟分享了锦江酒店创新中心(GIC)以创意理念打造出可持续盈利商业营运模式的使命及其四大功能,介绍了校园创新酒店品牌概念及体验。GIC正探索以“个性定制化大学文化氛围+在地体验”为品牌核心打造大学校园酒店品牌,以大学人文、睿趣灵感、创业孵化、创意共享为支柱,使大学校园酒店成为年轻人聚会交流、孵化梦想之地。

陈辉强调,本次研讨是继“大学校长看锦江——高校接待服务社会化、品牌化管理”研讨活动后,高校与锦江的再一次亲密接触,倍受鼓舞。高后公司转隶集团以来,在市教委、行业协会和高校股东的关心支持下,立足服务教育,关注师生需求,在锦江赋能下,高后公司将聚焦主业、创新提升、协同发展,在高校酒店接待、公寓与物业管理等领域深度融合,继续发挥好高校后勤改革载体和服务育人平台的作用。

董种德代表市协会感谢锦江领导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周到安排。他说,在学校后勤服务和锦江社会服务之间至少可以做到三个方面的结合,即品牌结合、校企结合、育人与服务结合。近年来,高校学生公寓六T品牌在星级楼宇创建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锦江的民族品牌更是享誉世界,未来可以探索教育后勤服务品牌与锦江民族品牌的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而在育人上,高校通过与企业合作开发智慧校园管理,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拓宽育人的广度和深度;因此校企结合空间还很大。

吴巍代表市教委学校后保处对专委会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三全育人功效,将生态文明教育和劳动教育融入公寓与物业管理服务当中。二是要进一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做好新学期防疫和日常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相关建设和应用,提升公寓与物业信息化管理服务能级。

专委会常委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研讨活动,不仅对锦江服务和锦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学校教学楼和宿舍公共区域改造、楼宇和公寓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都有不小的启发。当前各高校正处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中,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多样化需求,要求我们公寓物业人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向一流的企业学习,把锦江的星级管理服务理念引入校园,打造品牌化、专业化、标准化、创新型的后勤保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高品质的校园生活服务。
 

延伸阅读

在锦江国际(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专委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和平饭店、暻阁酒店、上海静安康铂酒店。

和平饭店见证了包括新中国成立前至今的诸多历史,历经三年大规模整修,重新焕发其复古魅力的耀眼光辉,再次续写百年传奇,尽显这座沪上传奇地标的情怀和魅力。

暻阁酒店以其独具匠心的日式禅意风格,提供城市商圈中心独特的度假特色服务体验,其闲适雅致的日式风格和专业周到的服务给专委会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会到“锦江”品牌的创新魅力。

上海静安康铂酒店植入Wehotel一体化智能酒店技术,酒店拥有自主入住、智能门锁、智能电视、清扫系统、电子房卡等多样化智能设备和独具匠心的空间设计,与高校公寓管理有许多相似之处,使大家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