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新闻动态

书记讲党课——“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2021-07-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7月13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旭以《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为题,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党支部、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旭书记以“解读、感悟、引领”为主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最终目标和使命,为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如何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如何进一步为人民办好实事指明了方向。他认为,新时代的教育后勤保卫工作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后勤保卫工作。新时代教育后勤保卫工作与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越来越密切相关,是最贴近师生生活学习的民生工作。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学习中对标中央要求,在主动作为上体现实际行动,要在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对标教育现代化2035、对标“十四五规划”,推进后勤保卫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校园”、“品质校园”和“绿色校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张旭书记强调,学党史崇尚力行、贵在力行,坚持学史和实干融合并举,将学史的成果、方法及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实干办事中,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教育后勤现代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张旭书记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永不言败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大家共勉。

党课结束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党支部赴上海中心大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参观了“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楼宇党建服务中心等,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斗争的红色印记和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光荣革命传统的认识,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