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校食堂(餐厅)菜品标准化研究》课题咨询研讨会在高恒大厦召开
2021-11-26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协会餐专会”)在高恒大厦召开《学校食堂(餐厅)菜品标准化研究》课题咨询研讨会。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宇华,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菜品研究中心主任袁红玉,市协会餐专会主任、秘书长及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餐饮工作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协会餐专会主任沈建平主持。

沈建平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课题组对各学校提供的菜单进行深度梳理分析,目前《大伙食堂标准菜单》日臻完善,进入逐步修改阶段。为使得菜单更加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邀请参加本次课题咨询研讨会的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及部分学校餐饮部门开展深入探讨和烹饪试烧。

张旭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课题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题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并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1、精准测算菜品主、辅料、调味料配比;2、有效分析菜品营养成分;3、合理核算菜品成本;4、对《大伙食堂标准菜单》菜品开展烹饪视频拍摄;5、把握《大伙食堂标准菜单》的推出时间。他表示《大伙食堂标准菜单》完成以后应积极邀请师生进行实际检验,这不仅是上海高校后勤餐饮工作水平的体现,也是上海高校后勤餐饮工作集体智慧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