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理论研究

交大后勤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井冈山学习
2011-11-01

     2011年10月15日,后勤集团党委第三期中青干部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班主任——集团党委书记朱红国的带领下,赴革命老区井冈山考察学习,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巍巍井冈,山峦叠嶂,风光秀丽。这里林海浩瀚,翠竹遍地,溪水澄碧,飞瀑银河,日出瑰丽;这里更是中国红色革命的摇篮。1927年,在秋收起义部队遭受挫折的紧要关头,毛泽东率领中国工农革命军达到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白色恐怖笼罩的湘赣边界,面对敌人的血腥暑杀,中国工农红军和井冈山人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殊死斗争,用生命谱写了气吞山河、彪炳千秋的壮丽史诗。


 




      我们来到井冈山,走在红军当年走过的路,仿佛又听到了黄洋界上的隆隆炮声,“朱德扁担”、“师长献盐”等革命故事在我们眼前又一幕幕地实地展开。大井村布满弹孔的残墙、小井红军医院简陋的病房、土炮洋枪、镰刀斧头、血染的红旗…都见证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井冈山斗争,虽然只有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却为中国的革命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在这里点燃的星星之火,为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照亮了胜利的前程,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井冈山之行使培训班的每位学员都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所留下的井冈山精神,像他们一样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精细化管理、贴心式服务,努力建设高水平后勤,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