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企业会员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总公司派驻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常设机构,成立于2003年9月19日。常设办公地点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打浦路88号海丽大厦12楼。

上海分公司多年来,大胆探索,艰苦实践,充分发挥综合技术、人才优势、结合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的建筑科学发展和建筑市场需求,以国家行业研发中心、规范编制单位、工程质检中心为依托,从事建筑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我司从2005年起面向国内外开展绿色建筑与生态城领域的相关业务,下设:绿色建筑与生态城研究中心、建筑节能研发中心、绿色建筑创意设计中心、能耗数据管理中心、建筑节能咨询中心、绿色建筑技术集成工程部。

绿色建筑与生态城研究中心绿色建筑与生态城研究中心依托大量工程案例的经验和几十年的技术积累,向客户提供绿色建筑全过程的全面解决方案。从2005年开始从事绿色生态领域研究工作至今,获得国内 “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设计阶段)、“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运行阶段)的项目占全国总数的40%以上。是行业内申报数量最多,通过认证数量最多的咨询服务单位。

建筑节能研发中心:建筑节能研发中心于2005年开始致力于建筑节能设计领域技术的研究和软件研制。中心研发的《建筑节能系列软件》,已经包含了建筑节能设计的各个领域。其中PBECA2008建筑节能设计分析软件是国内主流的节能设计软件,拥有6000多家客户,3000多家常用客户。用户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并作为标准计算、评测软件写入国家、地方标准中。

绿色建筑创意设计中心为绿色建筑项目在方案阶段提供支持,包括:绿色建筑创意方案设计、绿色低碳技术适用性研究、绿色低碳技术亮点整合、项目可行性研究等,为客户打造经典的绿色建筑奠定基石。

能耗数据管理中心:能耗数据管理中心是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指定的能源审计及能效测评机构。全面负责民用建筑能效测评、能源审计相关工作,同时承担建筑分项计量系统建设、能耗监管平台建设、节约型机构创建、能耗数据托管服务、节能工程改造等一系列建筑节能相关业务,拥有完整的项目设计、研发、销售、建设或改造等定制化技术服务体系。

建筑节能咨询中心:2006年开始开展建筑节能技术研究和建筑节能咨询服务等工作内容。部门业务范围包括建筑节能科研课题、建筑节能设计咨询、建筑节能方案评估、建筑节能产品库、以及建筑节能系列的模拟计算等咨询服务。 并且还是政府相关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材料产品厂商的技术支撑单位,是为其提供建筑节能研究和咨询的技术支持服务机构。

绿色建筑技术集成工程部:主要负责绿色建筑施工及运行过程中的施工指导、设备调试、物业培训、数据收集、能耗分析、技术展示等,确保项目的运行实效,打造真正的绿色建筑。

公司官网:http://www.cabr.com.cn/1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