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新闻动态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一行赴宝山调研中小学后勤及生态文明教育等工作
2023-05-26

为推进上海基础教育后勤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后勤保障水平,同时推动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做好上海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5月23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由张旭处长带队,携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普教分会、上海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有关同志赴宝山实地调研中小学后勤管理和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张治、宝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波、计财科科长柏叶忠、学生发展科科长杨陈瑜及教育基建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和宝山实验学校。在上海大学附属中学,调研团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后勤管理工作及节能减排等绿色学校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充电桩、垃圾分类、光伏项目等场所、设施。

在宝山实验学校,调研团一行对学校基础环境建设、学生餐厅、校园小农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校舍占地面积、师生人数等情况。对学校供餐模式、学生餐品是否丰富、餐厅工作人员配备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询问。

座谈会上,王晓波副局长从队伍建设、制度保障、项目管理、财资管理、食堂准入、基建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宝山区教育后勤管理总体情况,从宣传发动、组织落实和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绿色学校创建的情况,同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张治局长对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宝山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工作,从管理手段、管理理念、智慧发展等维度提升校园后勤服务水平,通过推进光伏项目、加强垃圾分类、倡导爱粮节粮等工作,为师生们创造环境优美的校园。张治局长在谈到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时,认为宝山区生态文明工作起步早底子好,教育系统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上不应落后。他作出表态,今年将积极做好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力争创建学校全区全覆盖。

张旭处长介绍了此行的背景,表示希望通过深入各区的实地调研,从大后勤角度对接普教后勤工作需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对标教育现代化2035,加强对中小幼后勤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张旭处长对宝山教育后勤工作给予肯定,建议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制度设计,做好工作规划。张旭处长表示,市教委后保处将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健全规范标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建设美丽安全校园,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