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会员动态

台风暴雨、水漫校园,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不眠不休、彻夜奋战!
2019-08-11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伴随台风而来的暴雨使得徐汇校区迅速水漫校园。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后勤党委书记钱成、主任顾中忙从奉贤校区转战徐汇,亲自坐镇防汛指挥部,通过校园各处录像监控查看校园各处情况并赴现场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校园道路、宿舍、教学楼等积水异常严重。

10日下午,顾中忙主任顶着台风暴雨视察了学生食堂和宿舍,作出指示,确保学生正常就餐和安全住宿。在徐汇香樟苑一楼食堂,一日三餐正常供应,无论台风暴雨,食堂永远是师生最温暖的家,无论光明下还是黑暗中,永远有一批人在默默地守候着师生 。

 

在检查学生宿舍时,顾主任要求切断底楼积水宿舍电源,安置留宿学生去二楼以上住宿,全力保障他们的住宿安全。

夜幕降临,大雨仍在继续,校园各处积水只增不减、汛情加重。张峥嵘副校长,后勤党政班子在校园东西部各处巡查,为了避免路灯线路遇水可能引发的危险情况,安排切断所有路灯电源。

在第一教学大楼,因生物实验室电器设备停电会对生物实验影响很大,张副校长、后勤班子成员亲自上阵,协调调集一车沙包并组织抢险组进行排水,接着争分夺秒赴西八宿舍、二教等地进行抢险工作。

经过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和职工不眠不休、彻夜奋斗,今晨校园内的积水基本退去。

虽然台风“利奇马”已经远去,但给校园带来的“重创”,仍需要后勤人修复!还美好校园环境,后勤人还要做很多很多……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