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暨“六T”食堂评估总结/评审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2021-12-10

2021年12月3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协会餐专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暨“六T”食堂评估总结/评审工作会。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毛岚,上海外国语大学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孙俭到会,市协会餐专会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与“六T”食堂评估/评审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协会餐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富琴军主持。

上海外国语大学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孙俭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对与会人员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市协会餐专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会议表示感谢。

市协会餐专会主任沈建平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的通知》《关于征集全国高等学校“星级食堂”主要标准的通知》;通报了《上海学校食堂(餐厅)菜品标准化研究》《上海学校食堂(餐厅)油烟管道的安全与环保技改研究》《优化和规范学校餐(厨)具清洗消毒操作流程》《深化和完善“上海高校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评估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美食节暨第四届上海高校食堂厨艺技能大赛相关事宜。

会上,2021年度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示范)食堂评估暨复查工作第一组副组长富琴军、第二组组长沈建平分别用图文并茂的演示,对评估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人员对2021年度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示范)食堂进行了评审。通过对22所高校、52个食堂展开了“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示范)食堂评审工作,初次申报通过率为88.5%;对15所高校、19个食堂展开了“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示范)食堂复查工作,复查通过率为78.9%。

经会议讨论,一致通过《关于上海高等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和达标食堂授牌时效的决议》,自2021年12月始,上海高等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和达标食堂授牌的时效为三年,已授牌的“六T”食堂待复查时再设时效。

毛岚副处长对市协会餐专会的工作,特别是2021年度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示范)食堂评估和评审暨复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协会餐专会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对市教委的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于各高校联防联控工作中的供餐问题以及第三届大学生美食节的线上活动方案等工作凝心聚力,献言献策。

张旭处长在讲话中说,对2021年餐专会在课题研究和标准化菜谱的建设上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向工作在高校饮食一线员工表示慰问。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食堂“六T”的内涵建设和覆盖面;二是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全面提升食堂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水平;三是积极开展技能比武,全面提升食堂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