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2022年度春季学期高校后勤保卫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09


3月4日,2022年度春季学期高校后勤保卫工作会议在华东政法大学顺利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副局长刘清瑞出席,全市高校后勤、保卫处长和市教育装备中心、学校后勤协会、高校保卫学会、智慧后勤研究院、高校后勤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主持。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周立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苏州河长宁段华政校园景观工程和学校开放式校园精细化管理经验。


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贺小虎通报了2021年本市高校后勤、保卫工作情况。


张旭处长对2022年上海高校后勤和保卫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高校后勤保障工作要以规范化为重点、标准化为抓手、现代化为引领、数字化为依托、集约化为方向、规模化为突破、育人化为根本、精细化为特色,继续在制度顶层设计、智慧后勤建设、发展模式探索、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深耕细作。高校保卫工作要不断健全安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夯实各项治理措施,在安全生产、安全运行、安全基础、安全教育、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持续平稳推进。


刘清瑞副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从完善各方协同反诈格局、健全关注人员管控机制、强化高校危化品安全管理、加强涉校网络舆情协同管控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闵辉副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上海高校后勤保卫工作取得扎实业绩,十分不易,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2022年是政治大年,给后勤保卫工作带来更大压力和更多挑战,对此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重点关注五个方面,即:关注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关注新冠病毒传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巨大压力,关注高校安全保卫的内部因素,关注师生对高水平后勤服务工作的新期盼,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双碳”目标对高校后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后勤保卫工作。特别是在五个方面下好功夫: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底线;切实消除隐患,打好高校安全保卫的主动仗;对标教育2035,构建更高质量的后勤保障体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更高标准的生态校园;着眼可持续发展,加强高校后勤、保卫干部队伍建设。闵辉指出,2022年高校后勤保卫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在工作中出业绩、出成绩、出楷模,保障高校平稳和谐发展。


会上,对获得“2021年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2021年上海市垃圾分类百佳学校”“2021年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等荣誉称号的学校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开放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