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理论研究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机关后勤保卫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
2012-04-24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后勤保卫党支部与广大党员同志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我支部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支部党的建设这一项经常性工作,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确定具体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使活动贴近党员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一、注重特色实践,深化理论学习,强调内涵深度发展
     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及业务知识学习活动,积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科学的选择学习内容,精心设计学习载体,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兴趣,提升学习本身的吸引力。通过加强党员的学习,切实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最终实现学有所用,构建学习型后勤。
     在管理理念上真正确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在服务理念上真正确立以师生为本的思想,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充分整合各种资源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产品。通过确定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实现广大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最大满意度,构建服务型后勤。
     强化节约观念,以节水、节电、节省劳动力,合理利用各种资源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策措施。通过约束和控制资源利用,建立健全节约型工作格局,逐步形成节约型的发展方式,构建节约型后勤。
     二、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特色党团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先进性,建立新时期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新合力,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机关后勤保卫党支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活动中去,开展“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本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学生优秀思想品德的树立与发展,又能促进后勤的成长与提升。旨在通过这一系列交流活动,促使学生亲身体验后勤的工作与生活,理解后勤服务工作的辛苦,学会宽容与感恩;同时,后勤工作者也了解了其服务主要对象的需要和意见,有助于后勤服务工作的开展。双方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不仅构建了和谐校园文化新内涵,而且也促使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机关后勤保卫党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形成活动领导小组后,由领导小组展开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共识,并制定了支部“党团共建,创先争优”工作计划,逐步推动我支部的 “党团共建,创先争优”的活动进程,并在支部中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并对“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催化作用。此外,在我支部活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高职团委学生团员更深刻的认识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和“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在推动团员学生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开展活动,形成氛围,层层深入。根据制定的“党团共建,创先争优”工作计划,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如开展了“节能我最棒”节能知识竞赛;张贴“惜水、爱水、节水”宣传标语;组织学生参加如何面对突发灾害、自我防卫、自我救护等专题讲座和演习。通过前期一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师生节约意识、节能意识、安全防卫意识,增强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主动性,让团员学生在充分认识“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有关精神的前提下,做好带头作用,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主动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刻苦学习、甘于奉献,志存高远、自信自律。引导团员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学习方向以及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增强学生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严格规范自我,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实现自我价值、实现党团组织共同教育、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的。
     三是讨论总结,深入内涵。由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以“深入“党团共建,创先争优”内涵,争当优秀”为主题的讨论会,对前期“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吸取教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我支部的“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内涵。在这次讨论会中,我支部成员达成共识并清楚认识到 “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延伸和深入,对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和推动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