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理论研究

海事大学后服中心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并召开座谈会议
2012-11-12


 


     2012年11月8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在后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部门经理、入党积极分子等20多人通过网络实时观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收看了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并在会后进行了座谈。
  杨权斌总支书记首先谈了四点感想:一是此次大会报告很有新意,对于中国发展、世界发展有了一个很清晰的阐述;二是通篇报告中有两个关键词,即“民生”和“发展”;三是我国应处理好三个关系,即:提高国际竞争力与加强自身发展的关系、党建科学管理与依法治国的关系、中华民族崛起与用中华文化解决祖国统一的关系;四是建设“新四化”,即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冯晨曦总经理发言认为:报告的主线很明显,即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具有实践性、理论性、民族性、时代性。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还给广大党员指出了今后五至十年的使命和任务。和以往的报告相比,报告还有很多新的内容,如第一次提出“社会建设”,将办好教学、促进就业、提高收入、统筹安排、社会服务纳入其中;第一次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使我们倍受鼓舞及感动。
  陆亚萍副总经理发言认为:报告中提到的“民生”、“健康”、“安全”、“社会建设”等字眼更使人关注,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提高人民收入”,对于我们物业公司管理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机遇与压力并存。
  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部门经理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收看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作为教育单位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立德做人”,将德育教育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学校的后勤保障部门,我们在工作中要注意加强平安建设,科学管理与民主管理,重视后勤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关注企业职工收入及分配平衡,团结一心,加快后勤转型发展,以高质量的后勤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杨权斌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现代大学后勤人一定要学习新的理论、明确新的任务、投入新的实践,围绕学校的稳定工作,实实在在地立足岗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上海海事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