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夯实基础抓细节 重视实效促稳定 ——上海高校伙专会餐饮业“六T”实务推广会
2009-11-15

     上海高校伙专会“餐饮业‘六T’实务现场管理”推广会于2009年10月28日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上海高校伙专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后勤集团餐饮中心主任陈建军主持,上海市教委后勤保障处王立慷处长、上海高校伙专会会长董种德、上海师范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张耀铣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各高校后勤分管餐饮工作的领导以及高校餐饮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师范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张耀铣总经理介绍上师大后勤在餐饮中心开展“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指导思想,推进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效。张总在讲话中指出,所谓餐饮业“六T”实务现场管理就是天天清理,天天整合,天天规范,天天处理,天天检查,天天改进。它的特点是通过规范学校餐饮工作的现场管理,从而确保食品安全,生产安全。
     随后,上海师范大学后勤中心代表详细汇报了餐饮中心开展“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实施步骤,推行要领,及持续改进的具体做法。
     会上,上海市高校伙专会会长董种德通报了全国高校后勤伙专会会议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高校餐饮服务管理工作的现状,面临的压力,针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董会长要求通过借鉴“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管理水平。
     最后,上海市教委后勤保障处王立慷处长做总结发言。王处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市高校伙专会积极推广上师大后勤推广“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现实意义。他从学校餐饮工作的特征和重要性着手,指出“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精髓是提升餐饮服务管理品位,保障食品安全的有效手段。因为“六T”较之Haccp,ISO9001等其他一些管理体系,更加贴近学校餐饮的基础管理。他要求各单位紧紧抓住目前全市上下积极迎世博的契机,通过“六T”实务现场管理推广会的参观学习,积极推进创建学习型单位的活动,从“讲政治、讲稳定、讲学习”的高度,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规范服务细节,防微杜渐,确保稳定。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上师大徐汇校区食堂的生产现场。整个食堂生产加工现场地面干燥,无积水;各岗位工作职责,责任区,责任人上墙公布于众,一目了然;仓库货物盛放器皿统一,标示清晰,摆放整齐划一;加工间各种刀具、工具统一上架,井然有序……与会同志迫不及待地用照相机记录下眼前的情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经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本单位的餐饮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