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启动创建“六T”学生宿舍,提升中职校宿舍管理水平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中职分会召开2021年“六T”学生宿舍评选工作会议
2021-11-22

为了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中等职业学校后勤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2021年后勤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关于开展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宿舍“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创建(试点)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中职分会在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召开学生宿舍“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创建(试点)评选工作会议。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中职分会会长陈强、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中职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荣民、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中职分会顾问杨逸忠以及申报参加2021年“六T”学生宿舍评选的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和上海市港湾学校等五所学校主管校领导、主管宿舍科长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荣民副会长主持。

陈强会长介绍了启动“六T”学生宿舍创建工作的背景,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和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的有关工作要求陈强会长强调,学生宿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是学校后勤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更是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延伸。学生宿舍“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创建(试点)工作推动学生宿舍管理的标准化、质量化和品牌化建设,将学生教育和宿舍管理相结合,促进学校的环境育人、管理育人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宿舍评分标准》课题组成员、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学生科长章旺学老师就《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宿舍评分标准》进行了详尽解读,同时介绍了2021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宿舍评选检查的方式。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等与会领导、专家们就本市中职学校如何更好践行“六T”实务现场管理展开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最后,与会领导、专家们在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荣民陪同下参观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学生宿舍,考察该校学生宿舍“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创建情况。

会议最终决定,2021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宿舍评选工作将在今年12月下旬进行。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和上海市港湾学校等五所中职校将按照创建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积极参加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组织的2021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宿舍评选活动,迎接上海市中职校学生宿舍“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创建检查组的到来。中职分会将会继续发挥作用,协助中职学校推动“六T”学生宿舍创建和管理工作。今后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六T”学生宿舍的成功创建,将会切实提升本市中职校学生宿舍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中职校后勤工作的现代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