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召开分支机构2021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2022-01-06

1月5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分支机构2021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在高恒大厦召开。市协会会长李瑞阳、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毛岚、市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市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主持。

 

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2021年,市协会各分支机构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主动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努力适应广大师生的新要求、新期望,聚焦重点,破解堵点,围绕中心,发挥专委会所长,积极配合市教委开展相关工作,有力推动了后勤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和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各分支机构表示,要在市教委、市协会的指导和领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后勤发展的新形势,从师生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推动新时期高校后勤改革高质量发展,更好为高水平教育后勤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毛岚代表市教委后保处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新的一年,市教委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1+4”保障体系作用,以规划为导向、标准为基础,聚焦智慧后勤、绿色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后勤现代化试点建设,制定出台相应工作方案,不断促进教育后勤内涵式提升和发展。

李瑞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协会各分支机构积极作为,守底线、保正常,各项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在新的一年,他希望各分支机构能充分利用好各类工作抓手,加强调研和交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工作新机制,发挥行业优势,全力配合市教委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张旭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分支机构2021年的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协会各分支机构要主动适应教育后勤发展新形势,按照“六个要有”的工作要求,即工作情况要有明确性、课题研究要有前瞻性、规范标准要有可行性、考察调研要有针对性、培训交流要有广泛性、评优评奖要有示范性,进行前瞻性规划与思考,真正把平台建好,把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好,为促进教育后勤事业新发展凝聚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