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理论研究

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双争”活动卓有成效
2010-06-15

     为了形成爱岗敬业、奉献师生的行业新风,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党政班子自2001年以来一直把“争创文明窗口、争当服务明星”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九年来,中心所属各高校后勤(集团)服务中心和专业公司党政班子严格按照“文明窗口与服务明星”的评比条件,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与职工,积极投入到“双争”活动中。在管理、服务与经营岗位上涌现了大量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人物。在历时九年的比、学、赶、帮、超活动中,先后评出了文明窗口353个、服务明星486名。
     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心党委坚定地认为,在市场经济的激烈竞争中,不能不讲经济效益,但更不能不讲社会效益。高校后勤工作只能紧紧围绕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条主线,才有生命力、才会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不迷失方向,闯出品牌、闯出稳定的服务市场。因此,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后勤干部和职工,以雷锋为榜样、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九年如一日,扎扎实实开展“双争”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通过“双争”活动,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建立了具有上海特色的高校后勤服务新体系;
     通过“双争”活动,扎实开展人性化服务,创立了“以人为本”的服务品牌;
     通过“双争”活动,不断提高市场竞争意识,培养了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正的后勤队伍;
     通过“双争”活动,在后勤改革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适应市场与教育双重属性的新路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大潮中涌现的“双争”奇葩,一定会发扬光大,焕发可持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