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理论研究

祝贺与期盼
2009-11-22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 陈英南


     深秋既是菊花傲霜盛开的季节,又是收获硕果的季节,在这胜于春色的金秋,喜闻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即将成立,我谨代表华东理工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是我们广大学校后勤工作者值得纪念的日子!后勤协会的成立对加强上海乃至全国各类学校的交流,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各类学校后勤工作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东理工大学将与所有的协会成员一道,把它当作一种与大家共同努力、促进后勤事业进一步繁荣和发展的光荣职责。我谨对即将成立的学校后勤协会提出几点建议和期望:   


    (一)做好政府和学校的“参谋”,积极建言献策     后勤协会应充分发挥其社团组织的优势,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研究高校后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客观情况和实际问题搞清楚,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二)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准入、退出机制,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    


     构建“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自律管理,职能部门监管”的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是高校后勤改革和发展的目标。后勤协会是一个行业自律性组织,充分利用职能部门的监管权威,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和市场准入机制;并在质量控制和价格监管上,为学校师生生活秩序设置一道“防火墙”,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利益,维护师生利益。  


    (三)制定学校后勤质量管理和绩效评估体系,提高后勤服务的质量与水平    


     近几年,很多学校后勤中逐步引入了质量管理和绩效评估的体系,有了后勤协会之后,后勤协会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对质量管理及绩效评估进行全面完整的研究,建立学校后勤这一行业的质量管理及绩效评估体系,将后勤服务标准化。  


    (四)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    


     学校后勤协会可以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社团法人身份向政府请示、建议,并研究应对措施,为学校后勤工作解难题,办实事,切实保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华东理工大学作为后勤协会的成员一定会支持协会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我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在协会和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后勤协会的工作一定会办得充满生机和活力,学校后勤协会一定会迎来硕果累累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