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理论研究

十年一剑新起点
2009-11-18

      上海市教育后勤产业党委书记 汤传明


       金色的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吃螃蟹的最好季节。我们后勤人,作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欣闻“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正式成立,无以言表的情感在心中荡漾。    


     十年前,为了同一个梦想,一批又一批敢作敢为的后勤干部带领着一批又一批默默无闻的后勤员工从学校规范分离,实行企业化、市场化经营管理。他们用忠诚和智慧,打造新型的教育后勤保障。靠敬业和执著,战胜了非典,击退了麦沙,从百舸争流到坚守一方,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为上海高等教育发展贡献了力量!    


     十年磨一剑,改革见分晓。后勤社会化既是对一种旧的办学体制的告别,也是对一种新的宏伟愿景追求的开始。依靠科学发展观的指导,高校后勤加强了民主化的决策、精细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和人文化的关怀,打造了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室、温馨的公寓和清洁的食堂。看到这些高校后勤的巨大变化,高校后勤人心里总会涌起一股幸福的暖流,欣慰取代了改革岁月的酸甜苦辣!    


     站在新的起点上,“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成立了!忠诚教育,服务师生,是协会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在协会的指导和监管下,再大的雪雨风霜,高校后勤人总能找到安顿自己心灵的地方!无论得失与否,高校后勤人始终永不言败,执著探索;无论成功与否,高校后勤人的心底依然坦荡;无论艰难与否,高校后勤人总能找到前行的方向。因为高校后勤人崇尚奋进,心中始终胸怀激情,装满理想;因为高校后勤人崇尚敬业,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用汗水播散爱的阳光;因为高校后勤人崇尚创新,在创新中化解风险,在创新中实现理想,超越梦想!    


     新的起点再启航。高校后勤人昂起头颅,挺起胸膛,背着属于自己的行囊。梦还在延续,歌还在心中吟唱。学校后勤改革的前方,无论是陆地、天空、还是海洋,未知旅途中,服务上海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上,无不洋溢着高校后勤人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荣光!    


     预祝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