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新闻动态

市教委后保处党支部、工程大后勤中心党总支、高后中心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2023-05-12

2023年5月11日下午,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党支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中共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委员会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旭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胡恺真同志列席会议。

首先,市教卫直属机关党委原副书记李坚真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他提到,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学习了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转变作风和改善工作的重要方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要。最后,他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十二个字结尾,与各位党员共勉。

随后,各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交流。工程大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熊筱晶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结合学习辅导报告总结的3个方法和8种方式,为今后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指导和遵循。高后中心党委委员、中心本部党支部书记沈铨从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及如何学习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市教委后保处党支部副书记施丽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心得,认为总书记融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生动实践中的人民情怀,有效指导了新形势下教育后勤保卫工作的开展。

最后,张旭书记做总结发言。一是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是贯穿一生的活动。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读本,打好理论基础。二是要深入推进调查研究。调查研究不能浮于表面,后续开展调查研究时要深入,要将调研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三是调查研究要有实效。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接地气,要推进成果转化,形成阶段性成果。

市教委后保处党支部、工程大后勤中心党总支、高后中心党委、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高校后勤智慧研究院、学校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共33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