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学校后勤改革的崭新起点——同济大学党委书记 周家伦
2009-11-18

     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深入开展的重要时期,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正式成立了。我谨代表同济大学对协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
     十年来,作为后勤改革的参与者和见证人,我亲身感受到改革给上海高校带来的巨大变化:后勤员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性化服务和精细化管理得到了师生好评;注重服务效能建设,在挖掘潜力,降低成本的同时,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后勤工作是高校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保证。多年来,和兄弟高校后勤战线的同志一起,同济大学后勤集团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集团按照社会化改革方向,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力量。经过十年的发展,集团立足学校,并积极向社会拓展,建立了一套具有同济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成为上海高校后勤系统的一直活跃的有生力量。
     适应新形势,再创新成绩。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成立可喜可贺。我衷心希望以此为新起点,协会在行业服务,行业规范,行业自律等方面加强指导,加强合作,为建立完善新型学校后勤保障体系,为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