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文件下载

关于印发《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8-09-13

沪学后协[2018]20号

关于印发《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各部门: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已经会长办公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

2018年8月29日

 附件: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2018年是协会换届年,标志着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注入新能量,步入新阶段。协会要以服务上海教育发展为导向,在市教委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积极支持下,结合自身职能和行业特点,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完善机制、规范发展,为建立高水平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和教育后勤现代化,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下半年重点工作如下:

一、指导各分支机构完成下半年既定工作计划

1、继续开展“六T”达标创建活动和餐饮服务技能大赛。主要有: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评选、上海高校“六T”学生公寓管理评选、2018上海高校学生食堂厨艺技能大赛。

2、组织召开中职分会一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表彰第三届上海中等职业学校后勤先进工作者、第三批中等职业学校“六T”达标食堂授牌等。

3、筹备开展第二届“孺子牛奖”和第四届“绿叶奖”推荐评选活动。

4、组织开展现代化后勤建设大调研,指导分支机构完成立项的课题研究工作。对于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要进行总结,为教育主管部门提供相关决策参考依据。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选定一些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应用价值的“接地气”的研究课题,组织2019年度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申报工作。

二、做好协会各分支机构换届工作

1、制定协会分支机构换届工作指导意见。分支机构换届工作是协会下半年重要工作之一。根据协会章程和各分支机构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今年各分支机构(商贸专委会除外)将进入换届期。

2、统一部署,有序进行,成立协会分支机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筹划和指导协会专委会、分会换届筹备及组织实施等工作。

3、换届工作时间安排:

(1)各分支机构在9月下旬将换届工作方案和协商产生的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报协会秘书处;

(2)10月中下旬确定各分支机构换届方案以及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

(3)2018年12月完成各分支机构换届工作。

三、落实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宣言

1、牵头组织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浙江省教育基建后勤协会、安徽省教育后勤协会具体落实宣言精神,签订联盟协议,共同成立“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秘书处”,地点放在上海。“三省一市”各自选定专人负责联络和协调工作。

2、组织召开“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并形成制度。会议议题:会商跨区域高校后勤协同发展重大任务;研究区域高校后勤协同发展重点工作;确定高校后勤协同、协作工作项目与实施方案等。

3、形成决策层和执行层“两级运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体制机制,配强专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1、筹备召开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审议关于协会内设和分支机构的优化方案;审议协会秘书处职能和人员配置方案;审议协会有关制度的修订稿;审议协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审议协会分支机构换届指导意见;通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会议情况,审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和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等。

2、继续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根据新形势和有关部门的新规定,按照行业组织的履职要求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健全、规范、细化协会及分支机构、专业部门的设置,加强内部管理,使协会、分支机构、专业部门更加专业规范。根据行业组织履职的实际需要,本着高效务实的原则,着力健全协会秘书处工作部门,积极发挥秘书处各部门的工作职能,确保秘书处更加规范、有序地推进工作。

3、完善和修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协会运行管理机制,健全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民主决策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和不断完善协会秘书处和分支机构的活动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对社团组织管理的规定。

4、理顺和优化工作机制与流程。完善民主协商机制和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协会秘书处与分支机构有关印章、发文、活动开展、经费分配与使用、财务管理、评优颁奖和授牌发证等管理程序,优化文件阅办签报等流程管理。

5、继续做好协会报刊发行、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运行、管理等工作。明确新一年的宣传工作重点,在不断创新办刊模式与机制,提高办刊质量的同时,丰富新闻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提高信息宣传的时效性,不断完善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的功能,积极做好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推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