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2018-12-26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能专会”) 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换届大会于12月25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复旦大学副校长周亚明、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市协会各分支机构代表、“能专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全市学校系统后勤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能专会”副主任钱成主持。

周亚明副校长代表复旦大学致辞,他强调“行业协会监管”是复旦后勤“六位一体”监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并感谢“能专会”长期以来对学校节能工作给予的关怀和指导。他希望在市教委、市协会和能专会的带领下,学校和企业会员的广大节能环保工作者,能够紧密团结起来,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勇气把建设绿色校园、生态之城的责任扛起来,谋划、行动、落实,再出发、再突破,为中国乃至世界贡献上海教育的节能智慧与力量。

第二届“能专会”主任费伟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自身建设、活动开展、理论研究、宣传培训、专项工作、创先争优和挑战不足七个方面对第二届“能专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强调,在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市教委后保处的支持和指导下,“能专会”竭力做好政府、学校、企业、社会间的桥梁和纽带。随着国家和社会对节能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学校节能环保工作也是任重而道远。学校节能环保工作“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是仍需跋山涉水”。他相信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新一届的“能专会”一定能为上海学校的节能环保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能专会”副主任钱成作关于《工作条例》修改的说明。“能专会”副主任朱卫东宣读了市协会《关于提名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的决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工作条例》和《决定》。

随后,大会休会。第三届“能专会”拟任主任复旦大学总务处处长周虎召集并主持了“能专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拟任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处处长周宁慧宣读了市协会《关于提名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领导班子人选的决定》并介绍了候选人名单和基本情况,经全体常委表决,获得一致通过。

 

复会后,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宁慧介绍了第三届“能专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当选主任周虎代表班子成员讲话。

他首先感谢第二届专委会委员和专家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感谢新一届常委对领导班子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第三届“能专会”在市教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市协会的直接领导下,“能专会”将继续秉承“为政府、学校、企业会员和社会服务”的宗旨,致力学校绿色智库建设,聚焦“卡脖子”,关注“天花板”,多做“冷思考”、“预研究”,多提切实可行、有利长远的意见与建议,在服务国家中实现自身发展。专委会将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和企业制订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建立一整套适应上海学校节能环保管理需求、具有行业指导性的制度标准体系。在学校节能技改案例基础上,专委会将组织编写学校节能减排适宜技术节能产品应用目录清单,编制节约型学校、节水型学校创建指南,建立节能环保专家名录库,构建适应学校需求的节能环保企业“蓄水池”。同时,专委会将注重加强对节能环保型校园建设的宣传和队伍建设。

李瑞阳会长代表市协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刚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常务委员和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二届“能专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第二届“能专会”通过强化学习,提高了服务专业化水平;强化考核,推动了校园节水监管和节水考核体系建设;强化宣传,增强了师生节能节水意识;强化调研,组织专家成立课题组,进行了针对性探讨和研究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为上海高校节能环保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新一届“能专会”常委,李会长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行业组织的法律法规,加强制度与规范化的研究与推进,进一步夯实专委会基础,实现学校节能环保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类型学校用能特点,研究制定相应的节能目标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解决能耗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专委会对学校节能环保问题的敏感度,积极开展针对学校用电、用水等问题的调查研究,为政府主管部门出台政策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进一步加强节能环保的宣传工作,通过宣传的力量让节能环保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南少华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上海教育现代化的指标构成中,节能环保比重很大,建设绿色校园和生态文明校园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专委会要团结一心,在新的起点上,充分利用学校、协会、社会等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教育工作核心,与教育工作密切协同,做好政府的助手。他指出“能专会”的特点是企业会员或者是相关企业会员特别多,组成单位和秘书长单位以学校为主,因此,新一届“能专会”也要继续发挥好委员间的沟通平台作用,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使各方受益。此外,还要发挥好门槛作用,他希望新一届“能专会”在市协会的领导下,在行业准入方面,加强行业规范、自律和引导。并预祝第三届“能专会”在学校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会员等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按: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领导班子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