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上海师范大学智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捐赠仪式举行
2019-06-19

    6月14日下午, 上海师范大学智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捐赠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翼捷酒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翼捷公司”)向我校捐赠价值人民币128万元的智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我校副校长张峥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翼捷酒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和嘉宾,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主持。

张峥嵘代表我校感谢翼捷公司董事长张东平及常务副总经理顾连英夫妇对我校的慷慨捐赠。他指出,此次捐赠意义重大,不仅见证了张东平夫妇对上海师范大学的深厚情感;体现了我校校友对母校心怀感恩回报之情;激励了我校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理念、绿色环保理念注入到师生心中,植入到后勤服务过程当中。他强调,今后我校将更加重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拓展后勤管理服务的功能与价值,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顾中忙介绍了我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对四类生活垃圾在学校末端处理的智能化管理方式作了解说:对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借助小松鼠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进行回收;对干垃圾,在分拣站进行分拣后通过环保型干垃圾压缩机进行处理;对湿垃圾,将借助智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翼捷公司技术总监喻莹对智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及公司情况作了介绍。当前餐厨垃圾强化治理已迫在眉睫,公司通过无害化处理设备将餐厨垃圾转化为有机菌肥、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努力为改善校园生态环境和师生生活贡献力量。

会上,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代表我校与翼捷公司董事长张东平签署捐赠协议。张峥嵘副校长为校友顾连英女士赠送学籍纪念卡。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指出,推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意义深远,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从低碳环保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出发,以点带面,把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带动发展起来,希望各方团结协作,为“绿色餐厅”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在讲话中提出三点:一是为上师大进行垃圾分类资源化、智能化处置迈出可喜的一步点赞,为上师大杰出校友回馈母校点赞;二是建议上师大在垃圾资源化、智能化处置方面积累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三是希望各高校餐厨垃圾处置能够迈上更高的台阶,加快生态文明校园建设步伐。

会后,参会领导和嘉宾赴我校东部参观了智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实地了解了智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使用情况。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