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
2019-07-1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节能环保工作,凝聚共识,坚定信心,2019年7月18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能专会”)第三届常委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能专会主任周虎,以及来自22家常务委员单位的共计28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能专会副主任薛萌主持。

 

能专会主任周虎介绍本届常务委员会工作重点。与会单位代表就内容展开讨论,一致同意上海能专会将对标上海教育现代化要求,继续秉承“为政府、学校、节能环保类企业会员及社会服务”的宗旨,依托学校理论、人才、科技、文化等资源优势,建设节能环保绿色智库,搭建学校与优秀技术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协助市教委制定教育系统节能环保标准评价机制,加强学校节能文化宣传,全面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工作。

能专会副主任朱卫东介绍《上海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变更实施办法》,周虎主持审议常务委员会委员及秘书长变更情况,经举手表决获得一致通过。

新任秘书长周强峰介绍能专会专业工作组筹备成立事宜,通报秘书处工作组名单并部署专家委员推荐工作。为发挥上海市学校节能环保建设工作专业优势,本届专委会将成立节水、新能源、暖通、环保、电力保障、节能监管平台、宣传教育七个专业工作组,致力学校绿色智库建设,携手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同时重点介绍了近期拟开展的节能环保调研项目工作。

南少华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本届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以及长期以来各高校同仁在节能环保管理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随着《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的发布,绿色校园建设与生态文明宣传工作将会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他希望能专会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学校确定节能减排目标;制定客观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考核体系和评估标准;搭建沟通平台、拓宽交流培训渠道,提升学校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管理建设水平;围绕“全员育人、十全育人”的主旋律,协助教委推进上海市学校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利用媒体融合趋势,借助各类宣传平台,加大节能环保宣传力度,促进资源共享。同时,节能减排工作需要多管齐下、软硬兼施,不断推进专家智库建设和环保制度制度,积极促进校企合作,提升集约型学校建设水平。他相信在本届专委会的带领下,学校节能环保管理工作必将取得更显著的成绩!

按:

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

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及秘书长变更情况如下:

 

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处处长

周强峰

(秘书长)

接  替

周宁慧

(秘书长)

上海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

吴  亮

接  替

韦应祺

上海杉达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

计文炯

接  替

陈  暐

上海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

山  广

接  替

邵  春

上海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

林喜臣

接  替

施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