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全面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刚送别了酷暑高温,又迎来了台风暴雨,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变身“风王”强势来袭。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台风来袭前日就进入防汛防台紧急状态,全面铺开各项防汛防台“迎战”工作,力争将台风对我校两校区的影响降到最低。

8月8日,中心就传达了市防汛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8月9日上午,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分头在奉贤、徐汇两校区对校园内重点防汛部位、隐患地点、施工场地等开展全面检查,要求各监管部门和服务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响应,加强部门联动、进行巡检排查、及时整改隐患,全力做好防汛防台物资准备、防御措施、值班防守,人员避险转移,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

我校奉贤校区南临杭州湾,在抗台最前沿,此次台风对我校奉贤校区影响很大,台风来袭前,我校奉贤校区接到紧急安置任务,开放了三教9间教室,安置奉贤海湾民工214人,为民工提供了住宿、医疗、安全、物业等生活保障,另外安置校内工地民工150人在11-12号楼;奉贤校区今年暑期留校学生500多人,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台风期间为留校学生进行送餐服务,职工用私家车为安置民工和在校学生送餐上门。张峥嵘副校长带班值守在奉贤校区,在校保卫处防台防汛工作临时指挥所布置落实各项工作,现场检查了海湾民工三教安置点、生物科技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风王”强势来袭,职工通宵巡查,奉贤校园各处树木倒塌严重,枯枝断木遍及草坪、道路,后勤服务中心全力以赴,进行及时清理,安排在雨停后对倒塌树木扶正修护。

我校后勤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早在7月初,就专门成立后勤服务中心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召开了2019年防汛防台工作布置会,会上后勤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双组长分析了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形势和工作重点并就防汛防台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峥嵘副校长亲自赴防汛防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防汛防台工作布置会

 

后勤党政班子多次深入实地检查布置防汛防台工作

  

为了保证海湾工人人身安全,台风来临前夕紧急安置工人们在第三教学大楼住宿,共214人,用了9间教室。

8月9日,台风来袭前,各部门、引进单位巡检排查、及时整改隐患。

 

夜间也丝毫不懈怠,安排值班人员,轮班巡查,遇到问题及时处理。

 

奉贤校区今年暑期留校学生500多人,为留校学生进行送餐服务。

 

 

狂风大雨中工人坚持清理路面,重点清扫下水道口,确保流水畅通;发现雨棚损坏,钢管半落,及时清理。

 

工人对校园倒塌树木进行及时清理,待雨停后对倒塌树木进行扶正。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行防汛防台职责;在行动上认真贯彻,积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台风警报尚未解除,全体后勤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确保师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美丽校园环境。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