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生乐物业成功举办首届消防安全技能竞赛
2020-11-25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应急能力,提高消防灭火技能,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同时检查近期安全教育的学习成果,安全生产办公室牵头举办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生乐物业首届消防安全技能竞赛。

11月13日,公司工会和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如期召开。公司总经理陆卫华、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徐放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赛前,徐放代表公司党总支和工会致辞。

她表示,消防安全技能竞赛是提高员工消防技能的有效手段,也是公司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技能竞赛,既是一次对岗位的培训,也是一次消防能力的检验,更是以赛促学、以赛提质的有力抓手。公司党总支和工会鼓励大家多多举办和参与这样的活动。通过本次竞赛,一方面能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认识;另一方面不仅可以加强技能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能力,也可以相互分享关于日常消防安全的好的经验;同时争创佳绩,争取把大赛办成品牌赛事、精品赛事,使其成为青年员工提升技能的平台,展现自我的舞台。最后,她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由三个环节组成,消防知识抢答、消防装备实操、灭火器使用。参赛员工争先恐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一)消防知识抢答

.

(二)消防装备实操


(三)灭火器使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南汇中学管理服务部、电力大学管理服务部和上海理工管理服务部分获消防知识抢答环节的冠、亚、季军。立信会计金融管理服务部、当代艺术管理服务部、版专管理服务部获得消防装备实操的团体冠、亚、季军。灭火器使用的团体前三名分别被当代艺术管理服务部、上海理工管理服务部、东方绿舟管理处斩获。

最后,陆卫华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它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和保障。本次消防安全技能竞赛既是演练也是检验。通过这次竞赛活动,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团队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共同为创建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为营造校园安全稳定的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

进入11月消防宣传月以来,各项目部先后各自组织员工开展了消防演练、消防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还主动参与学校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员工对于消防安全的认识,从而积极配合公司开展安全工作。

公司以岗位为舞台,正全面打造一支业务精、技术专、能力强、水平高的校园物业人才队伍。通过技能竞赛,引导和激励大家进一步立足岗位、提高技能,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同时,公司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氛围,从而让员工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

 

获奖名单

(一)消防知识抢答竞赛项目
团体冠军:南汇中学管理服务部
团体亚军:电力大学管理服务部
团体季军:上海理工管理服务部

(二)实操竞赛项目
团体冠军:立信会计金融管理服务部
团体亚军:当代艺术博物馆管理处
团体季军:版专管理服务部

(三)灭火技能竞赛项目
团体冠军:当代艺术博物馆管理处
团体亚军:上海理工管理服务部
团体季军:东方绿舟管理处

 

供稿、摄影来自: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