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齐心协力,把上电餐饮服务推向更高水平|上电第四届美食文化周开幕暨美食广场正式启用
2020-12-23

 

2020年12月22日上午,随着全场“五,四,三,二,一!”的倒数声,上海市教委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旭、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封金章、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黄冬梅、上海市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上海市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建平和兄弟高校的后勤部门负责人一起推动启动杆,标志着上海电力大学第四届美食文化周暨上电美食广场启用拉开帷幕。

美食文化周作为我校岁末的一大重要活动,自2017年起,已举办四届。

第四届美食周主题为“实践光盘行动,打卡暖冬校园”,紧扣“育人、节粮、创新、健康”4大关键词,通过线上抢票、光盘打卡、大厨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参与其中,传播服务育人理念,弘扬上电特色餐饮文化,也以此为机会,增进校内各食堂交流,促使各食堂取长补短,积极创新,提高服务质量。

此次全新亮相的上电美食广场,是学校针对师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提出的更高水平餐饮服务需求的回应。历时近一年的论证、筹备,以“合作管理、师生共同参与”的创新管理方式,对特色、网红餐饮品的选择进行论证投票,二食堂一楼初步形成了业态丰富、品牌众多的美食广场,形成临港校区两个食堂的良性互动。

为响应国家和上海市号召,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要求,后勤部门本届美食周期间分别在浦东和杨浦两校区利用食堂进行劳动教育,开设“大厨讲堂”教学生包水饺、做蛋糕、制作家常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劳动教育的课程和活动,有利于让师生‘学一技之长、懂制作之趣、享生活之美’,树立劳动光荣的意识,养成热爱劳动的美德。

木桶酥口口酥脆,上电食堂尝家味,牛气冲天霸气足,冰皮蓝莓爆浆汁,水晶点心味好美……,这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齐齐亮相,分布在“传承记忆菜”,”口味创新菜”,“家乡风味”,“兄弟高校菜”等4大主题区,让在场的师生从味蕾到精神都获得了360度的满足。

美食文化周是我们后勤保障部门贯彻服务育人的重要体现,以满足广大师生对丰富、个性化餐饮需求为目标,旨在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校即可享受到丰富的餐饮业态。

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上电美食文化周”必将成为展示上电美食的窗口,塑造上电特色餐饮文化的品牌项目。

 

转自上海电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