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主任秘书长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
2021-04-07

 

2021年3月31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协会餐专会”)2021年第一次主任秘书长会议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主任科员施丽君,市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市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市协会餐专会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协会餐专会副主任、复旦大学总务处副处长才宁主持。

会上,市协会餐专会主任沈建平传达了市教委、市协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市协会餐专会2020年度工作并介绍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上对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带领学校后勤餐饮及企业会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加强各协作组间的交流活动,不断拓展视野和思路,优化餐饮管理理念,为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添砖加瓦。

市协会餐专会成员积极参与了讨论,为市协会餐专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南少华副处长强调了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2021年的工作要点:一、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二、完善食堂运行长效机制;三、突出服务育人、劳动育人工作;四、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五、加强行业管理和理论创新。希冀市协会餐专会全力支持与配合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的各项工作,促进后勤保障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

沙德银副会长兼秘书长肯定了市协会餐专会作为行业纽带的积极作用,希望市协会餐专会保持初心和使命,通过多方努力,使市协会餐专会的力量更强、能力更大。

张旭处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市协会餐专会2020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市协会高度重视餐专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速推进教育后勤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他对市协会餐专会2021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课题研究,提升科学化、标准化管理水平;二、深化“六T”内涵,提升规范化、精准化服务水平;三、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现代化经营水平。鼓励大家担当做服务师生的孺子牛、后勤改革的拓荒牛、立德树人的老黄牛,践行“三牛精神”,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双向服务和沟通协调。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北区食堂(科文时光中心)。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