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三届八次主任秘书长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
2021-04-20

 

2021年4月16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三届八次主任秘书长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武东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方华,上海财经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彭剑斌,上海财经大学后勤中心总经理魏立东,市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主持。

方华校长对市教委领导、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在高校后勤校园建设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和示范引领表示感谢。彭剑斌处长代表上海财经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在公寓六T管理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在市教委、市协会的指导下专委会未来能够继续提升上海高校公寓与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高校教育后勤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海事大学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孙庆祥首先传达了市教委、市协会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市教委、市协会的工作要求,从开展业务交流培训、推进六T实务管理、开展课题研究、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就推进六T实务现场管理和相关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

柏志成主任通报了市协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增加接待服务相关职能的通知》,对专委会接待服务职能即将逐步开展的相关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围绕2021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针对公寓与物业六T实务推进、相关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他希望大家在市教委和市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业务交流和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上海高校公寓、物业及接待服务管理水平。

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成员积极参与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对2021年工作提出建议和想法,一致认为要对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对标素质教育和服务育人的具体要求,立足上海高校公寓与物业管理现状,要在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工作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多方向、多角度地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学校教育后勤现代化发展。

董种德专职秘书长代表市协会秘书处肯定了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成果。针对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和想法,他表示市协会秘书处会继续重视专委会的工作需求,协助专委会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他指出,可以邀请企业会员共同参与课题研究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企业会员的作用,或将成为校企合作新模式的试金石。

张旭处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2020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指出专委会在增加接待服务职能后,要在做好公寓与物业管理工作的同时,开展具有上海特色的高质量、高水平的高校接待服务工作。他希望专委会能够在新的一年,围绕以下三方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教育后勤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围绕育人核心,深化六T内涵,提升公寓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二是对标教育现代化,聚焦十四五规划,提升物业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三是体现上海特色,展现学校特点,提升接待服务的精细化水平。他要求公寓与物业管理专委会围绕以上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聚焦、分工协作,共同为建设高校后勤管理工作添砖加瓦,并逐步将管理成果推广延伸到中职和普教,共同推动教育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更上新台阶。

 

市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