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能专会常委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电力大学召开
2021-05-0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节能环保工作有效开展,落实市教委、市学校后勤协会部署的各项工作,2021年4月28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能专会)第三届常委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电力大学召开。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市教委后保处处长张旭、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宇华、上海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飞等领导应邀参会。会议由能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强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协会沙德银秘书长宣读了市协会对能专会主任变更申请的回复意见,由于周虎主任工作岗位调动,经研究决定,同意周虎同志不再担任主任一职;并建议由复旦大学继续承担本届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的职能,主任由复旦大学总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莹同志担任。随后,朱莹主任在讲话中对能专会包括卸任的周虎主任在内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教委和协会的支持和信任,将以新的角色投入到能专会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做实,成为市教委和协会的得力助手,不断开拓新的局面。

周强峰秘书长通报能专会常务委员变更情况,由于工作调整,上海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办副主任张燕灵接替刘劲松担任能专会副主任,并新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高丹为常委委员。参会全体委员表决全票通过。此外,能专会副秘书长卢志坚还介绍了能专会专业组和秘书工作组调整方案。专业工作组及秘书处工作组由原来七个组简化为五个工作组,秘书处工作组组长仍由周强峰担任;三名副组长调整为:陈晓波、许芹、卢志坚。能专会副主任齐井刚介绍了能专会本年度的重点工作,指出要加强布局规划,加快技术创新,做到专有所攻,宣教并施,努力提高能专会和各学校的节能工作水平。市协会副秘书长、市教委后保处吴巍通报了教育系统“十三五”能耗指标完成情况,并部署了市教委绿色学校创建、光伏、热水合同能源管理等工作安排。

最后,市教委张旭处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以及长期以来各高校同仁在节能环保管理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能专会是具备专业性与技术性的委员会。为了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充分意识到节能环保的意义,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持续努力;第二要积极探索绿色学校创建新路径,着重解决瓶颈问题,做好光伏屋顶资源、合同节水、合同节能工作,并做好相关课题及应用;最后要推进学校能源量化管理、技术创新手段和队伍建设。将考核量化细化,努力实现技术创新,注重人才培养和培训,充分发挥能专会的沟通平台作用,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使各方受益。他相信在本届专委会的带领下,学校节能环保管理工作必将取得更显著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上海市国家电网馆进行参观,体验了绿色智能能源系统和上海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感受了未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城市智慧能源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