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
2021-09-24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协会餐专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国合楼407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上海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谢金平,上海理工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原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邵荣,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宇华,市协会餐专会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协会餐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富琴军主持。

上海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谢金平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市协会餐专会选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的表示感谢。

富琴军对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重点解读,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他呼吁,各级各类学校应重点学习文件内容,切实落实保障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工作。

市协会餐专会主任沈建平总结了市协会餐专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介绍了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围绕市教委、市协会的工作要求,从食品安全检查督查、“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和示范食堂建设,开展课题研究、筹办 “2021上海高校大学生美食节暨上海高校食堂厨艺比赛”活动,举办“长三角地区学校餐饮论坛”,进一步探索上海高校餐饮改革新思路,组织培训、考察、协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了重点阐述。

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宇华对《学校(餐厅)食堂菜品标准化研究》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邀请市协会餐专会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对课题研究献言献计。

会上,市协会餐专会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积极参与讨论,对于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课题研究提出意见和想法。大家各抒己见,针对性的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张旭处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市协会餐专会2020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特别要注重防疫常态化下学校餐饮各项工作的开展。他对市协会餐专会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一、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是底线;二、标准化、信息化是方向;三、规范化、精细化是路径;四、集中配货、团体采购是优势;五、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育人是使命。鼓励大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未来改革方向积极探索,出台更多的规范、标准和指南,提高学校餐饮管理服务整体水平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上海理工大学思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