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工作要闻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物业与接待专业委员会 2021年三届九次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31

2021年12月24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物业与接待专业委员会2021年三届九次主任会议在花园饭店锦泰楼4楼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市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德银,市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市协会公寓、物业与接待专委会正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主持。

沙德银秘书长首先对市教委领导、市协会公寓、物业与接待专委会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委会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教育依托于城市发展,城市发展也离不开教育。锦江国际集团统筹资源,面向教育,以城市服务为核心,五大新城为落脚点,成立上海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未来,锦江城服公司将通过资源整合,依托市教委、市协会,集集团产业链资源优势,结合数字化赋能、标准化服务,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教育,为教育后勤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孙庆祥副主任首先根据市教委、市协会的工作要求,从业务开展、学习交流、推进学生公寓六T创建、教学楼标准化试点创建、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积极参与有关课题研究等方面总结了专委会2021年的工作内容,然后从高校学生公寓、校园物业、接待服务三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阐述。最后,通过视频集锦展示了2021年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创建成果。

柏志成主任代表专委会对市教委、市协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自2015年专委会开展学生公寓六T达标创建活动以来,学生公寓已成为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今后,专委会将进一步扩大公寓六T推广成果,使其更多地惠及学校师生。作为上海市学校公寓、物业和接待服务的引领者,专委会将继续发挥沟通、协调等作用,与广大会员一道制定相关标准,进行系统性研究,围绕教育后勤现代化目标,在现有的“六T”标准成果上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张艳萍副秘书长分享了高校创新酒店品牌——陶瑞酒店,该品牌是生乐物业和锦江创新中心GIG团队为高校量身设计的,以快乐积极的创意元素结合大学人文和学术文化,精心打造极具启发性的居住及共享空间,营造轻松有趣的互动式学术文化氛围,让宾客和师生均能乐在其中、学在其中,睿趣创新的调性给专委会成员诸多灵感和启发。

公寓、物业与接待专委会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对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他们一致认为,专委会要立足学校整体空间运营管理,结合各高校特点,将思政教育、文化建设、三全育人与学生公寓“六T”建设成果充分融合,软硬结合,并延伸到教学楼、实验楼等校园空间的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推动教育后勤现代化发展。

张旭处长作总结发言。首先,他代表市教委后保处、市协会充分肯定了公寓、物业与接待专委会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并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寄予厚望。他指出,要进一步丰富六T内涵,提升公寓标准化管理覆盖面,结合高校的特色、亮点工作,将规范标准与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与新三同、与三全育人等相结合,提炼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对标数字转型,切实提升校园物业管理水平,专委会要制定具有校园特色的物业管理规范标准和物业服务测算标准,为合理评估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提供客观依据,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智慧后勤服务。要针对高校特点,进一步提升校园会务的接待服务水平,建立符合青年特点、高校特色的宾馆接待服务标准和针对不同级别会议的会务接待标准等。他希望专委会能一如既往为全市美好校园生活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