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协会会员动态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爱心服务情暖社区
2022-03-11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春风和煦、万物吐绿的三月,上海财经大学后勤中心学生社区部在国定、武东校区学生宿舍组织开展学雷锋爱心服务活动。学生社区后勤员工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一件件有爱的关怀,似三月的春风,温暖上财学子的心头。

阿姨巧绣针线忙

“针线活难,补衣物慢,针脚不齐,来找阿姨,包学包会!”后勤员工们把缝纫用品、针线、剪刀等工具整齐地摆在桌上,同学们络绎不绝,拿着衣物直奔而来寻求帮助,补缝纽扣,维修拉链,修补书包等。她们拿起同学们送来的衣物,对着亮光仔细看了一遍,然后麻利地将衣服展平放到机针下,转轮也跟着“嗡嗡”转动起来。穿针引线,缝补绣花,针线翻飞,动作娴熟,漂亮的针脚整齐排列,衣服在她们手中很快被“治愈”了。同学们看着哒哒作响的缝纫机,对阿姨们精湛的缝纫技术赞叹不已。老一辈人常说,缝缝补补又三年,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

衣物巧熨大变样

后勤员工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她们的生活智慧,熨烫、折叠、收纳每个步骤都很讲究。除了帮助同学们熨烫衣服,还教授同学们许多熨烫衣物的技巧,比如:要注意衣物上的熨烫标志,烫长裤应该由内而外,烫衣领的技巧等等。看,原本褶皱不平的衣物不一会儿就被熨得服服帖帖了。参加面试、实习的同学纷纷拿着西装请她们帮忙。大家边熨边教,热情满满。

绒线巧织小课堂

“将毛线在针上打个结,再一圈一圈缠在针上,注意不要拉太紧”,管理室里她们正在教同学们织绒线。同学们手上拿着毛线编棒,三三两两,笑意盈盈,仔细聆听着每一个步骤。后勤员工手把手,一对一地教,无论是零基础的“菜鸟”还是技艺精湛的“巧手”,在这里总能有所收获。大家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热心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小麻烦,也为同学们提供共同参与劳动、相互协作的平台,提高动手能力并增进友谊。
新的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沉淀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学们也纷纷加入服务的队伍,与后勤员工们一起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共同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海财经大学后勤中心
学生社区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