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为世博志愿者保驾护航
2010-07-01

     第41届上海世博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来到中国,欢聚上海,生动诠释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人类文明最新成果,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
     作为在上海市享有较高文明礼仪素养称号,获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的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来自世博园区中国馆、世博会DE区及虹桥、浦东两大机场的用人单位,他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我校招募志愿者。我校共有800多名志愿者奔赴在世博园区志愿者岗位上。为了确保胜利地完成这项光荣而神圣的志愿者任务,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以下保障措施。
     一、召开专题研究会,成立领导班子和工作小组。校长任组长,书记任副组长,学生处主任、教务处主任、实习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专业部主任等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
     二、采用教师全程陪同学生一起参与世博园区志愿者岗位行动方案。学校派遣了20多名教师前往世博园区中国馆、世博会DE片区及虹桥、浦东两大机场等,学生在岗教师在岗,学生住宿教师住宿,确保全程参与全程关心。
     三、制定班主任每二周一次的电话巡访制度,关心志愿者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志愿者动态。
     四、利用校园网及时告知学生课程学习考试情况,并发放学习辅导征询表,采用自学、辅导学相结合的方法,确保学生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同时,最小范围内影响学习科目。
     五、学校领导定期走访在志愿者岗位上的学生,经常鼓励他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世博的大舞台上,放飞梦想,施展才华,见证这精彩、难忘而富有魅力的184天。
     六、编辑出版《世博志愿者之窗》校刊,及时报道优秀志愿者事迹。为了鼓舞我们全体志愿者的士气,弘扬世博精神,传递来自世博前线的心声,交流志愿者的心灵感悟。本专刊特设“团队专访”、“人物风采”、“案例剖析”、“心声实录”、“世博英语”、“魅力场馆”等栏目。力求以零距离的方式,搭建一个新颖、独特的平台,和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分享世博的成功和喜悦。目前已出版三期。
     通过以上保障措施,让我们的志愿者用他们青春的笑脸、昂扬的斗志,在世博园里播种春的翠绿,承受夏的火红,收获秋的金黄,为上海喝彩,为中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