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积极开展“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09-11-15

                                       ——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迎世博、维稳工作纪实
     在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子里,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从“实战”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在师生员工中积极开展维稳教育,并且适时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以增强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遇到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本领。


     二OO九年十月十五日下午,学校组织了一次500余人的紧急疏散演练,事前由于学校总务处(保卫)和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计划,演练在学校领导的统一指挥和学生处各个楼层引导员配合下,各班级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从低层楼面至高层楼面,从离楼梯最近的班级至最远的班级,依次小跑快速通过楼梯,到达疏散目的地集中。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耗时五分零九秒。
     在紧急疏散演练过程中,还穿插组织了模拟发生伤害事故的现场急救、包扎等演练。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这次活动,主管校长亲自进行了疏散演练动员,并在疏散演练结束后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演练,达到了增强我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学会遇突发事件,心中不慌,安全有序的疏散,掌握逃生本领,防止一旦发生灾情造成恐慌无序而产生的群体性踩踏事故的发生,演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在落实迎世博、维稳工作中,我校还积极组织各项治安、消防等安全大检查,以维持稳定的校园环境。
 
                                                                                                     总务处(保卫)
                                                                                                  200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