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本市中小学午餐情况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1-09-19

     随着市场物价的波动,中小学学生生午餐价格和食品安全引起了广泛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中小学学生午餐状况,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为此撰写了专门情况报告。根据市领导的有关指示,市教委决定对全市中小学学生午餐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8月24日上午,调查工作动员会议在南湖职校召开,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审计处处长陈永年,以及来自全市十八个区县教育局的有关领导、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尹副主任指出,本次调查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牵头进行,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体卫艺科处、基教处、财务处、审计处帮助协调并给予指导。 他要求各区县教育局要认真对待,协助和配合协会的调查工作。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成冠润指出,今年,中小学的食堂面临很多挑战,主要体现三个方面,首先是物价的不断上涨,压力重重,其次是食品安全问题任重道远,第三就是营养问题。开展这次调查就是要在充分、客观调查了解中小学生午餐状况的基础上,制定中小学生午餐管理办法、并逐步形成上海市中小学生午餐管理长效机制,在合适的价格前提下确保学生的营养、健康,保证本市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成秘书长希望,各区(县)教育局能协调本次调查的顺利进行,各教育局计财科等主管科室能认真负责本次调查的具体操作。由于正值暑假,希望各教育局和有关单位及时按本通知的时间节点,按时组织调查,以确保本次调查的顺利进行。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上海中小学生午餐情况调查工作的正式启动,整个调查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将召开7个座谈会,要求各区县在9月9日前上报参会人员,第二阶段是9月底前完成整个面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