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举行消防逃生和灭火演习
2012-02-20

     根据市教委、徐汇区和龙华街道关于开展“清剿火患”战役的精神,并结合平安校园工作的开展,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校于11月18日下午组织全校住宿生举行了主题为“开展‘清剿火患战役,维护校园安全’” 的消防逃生和灭火演习。


 



    




  演习现场,随着模拟火患的烟雾弹的点燃,学校保卫部门迅速启动宿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在各楼层管理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按照要领捂住口鼻、压低身体、弯腰低头,沿预定疏散楼梯和通道有序撤离到操场指定集合地点并进行灭火演练。全体住宿生在整个消防逃生演习过程中表现得井然有序,快而不乱,老师们认真负责,指挥恰当,演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习结束后,龙华派出所的赵警官和我校校长助理邵巍老师分别对本次消防逃生和灭火演习作了点评,并提醒同学们要明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道理,要时刻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面对火灾等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