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要闻动态

崇明县购“大鼻子”新校车 提高学生乘车安全系数
2012-02-20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崇明县近日购买了17辆安全系数较高的新校车,将全部用于服务崇明北部、东南部6所中小学的学生。17辆新校车的站点基本分布在崇明县的北面和东南面,多为乡村公路,普通公交车辆难以到达。各学校将提供学生名单,并派出“跟车员”,负责上下车时清点学生人数,联系家长,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据悉,这批校车的管理模式可谓独辟蹊径:由政府出资,所有校车委托崇明巴士公交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崇明县教育局和学校协同配合,三方合力为中小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2011年11月,崇明县校车工程招标选用了17辆宇通校车,其中9辆是ZK6100DA校车,即“大鼻子”校车,8辆是平头客车。每辆校车可载学生35至50人不等。


  “大鼻子”校车有一个1.4米长的车头,整台车长约10米,宽约2.5米,高约3米。和一般客车相比,“大鼻子”校车安全系数较高,采用长头结构,发动机在乘客区之前,具有较长的缓冲空间。车身采用骨架结构,车辆地板骨架下部为前后贯通的厚壁槽钢车架,在正面碰撞及追尾情况下车身变形最小。


  目前,“大鼻子”校车的驾驶员已选拔完成,崇明巴士公交有限公司还将对驾驶员进行再培训,签订《安全承诺书》,同时全程跟踪校车运营情况,缩短车辆保养周期。